近日,在天安云谷党建文化长廊内,“党建,让城市更幸福”打卡墙以及一副长50米的“红色手绘画作”,吸引了园区员工的驻足观看和争相拍照打卡。这是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一幕缩影,在“党建红”的引领下坂田辖区非公企业正呈现出“发展红”的强劲势头。

坂田街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衣一史”沉浸式特色党课活动坂田街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衣一史”沉浸式特色党课活动

  站在天安云谷志愿者服务广场,抬眼可见大型电子屏幕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祝福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鲜艳的红色主调与云平台上迎风飘扬的近百面党旗、国旗交相辉映,渲染出明快的庆祝氛围。走入党建文化长廊,百年党史画卷与天安云谷的党建特色和党群活动融为一体,生机勃勃的“红色文化”尽收眼底。天安云谷是坂田街道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打造的党建引领产城融合典型样板,园区党委探索出了一条“党委领导、资源集聚、智能管理、社会参与、全员共享”的产城社区党建工作新路子。

天安云谷园区员工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标识下争相拍照打卡天安云谷园区员工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标识下争相拍照打卡

  除天安云谷外,近年来,坂田街道还涌现了中浩工业城、星河雅宝园区、创汇国际中心、东华至高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各具特色的党建示范点。中浩工业城在全市首创“四联四共”党建引领多元共建,打造“一核三融五平台”党建带群建促社建的党建新路径;星河雅宝园区党委打造“党建+人才”“党建+双创”功能融合的创新创业“红色家园”,实现党建工作与园区企业经营发展同频共振;创汇国际中心党委是全区首个楼宇党委,也是全区首个以楼宇为依托的区域党建联盟;东华至高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以“抓好源头孵化—筑牢战斗堡垒—引领健康服务—引导反哺社会”为龙岗区构建两新组织党建“全周期管理”工作路径在坂田落地先行先试。

星河雅宝园区党委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教授为党员和员工讲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看现代企业经营发展》党课星河雅宝园区党委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教授为党员和员工讲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看现代企业经营发展》党课

  在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下,坂田非公企业正在呈现出“发展红”。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牢牢抓住党建这个“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让康冠公司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难”变“两全”,在风险中抢抓机遇,实现2020年经营和生产能力逆势上扬。康冠园区党委书记吴崇轶说:“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已深入人心,成为康冠人的共识。”

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声入党史”特色主题党课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声入党史”特色主题党课

  据了解,坂田街道正扎实推进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打造“东西南北中,连点成线连线成带”“坂田两新党建热力图”,构建两新组织党建“全周期管理”工作体系,努力实现两新党建工作“扩面提效、点上开花、面上结果”,为推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天安云谷党建文化长廊天安云谷党建文化长廊

  审核: 梁睿

  责任编辑:陈梦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