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胜 通讯员 罗欣)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南海热带低压于6日生成,7日14时位于我市西南方约6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未来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9日白天在海南岛南部沿海登陆,或从海南南部沿海擦过,未来24小时内可能加强为热带风暴(台风最低等级)。

  预计受南海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作用,8日-10日我市(含深汕合作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和8-9级阵风,高温干燥天气缓解。8日起间歇性降雨渐趋频密,主要强降雨时段较大可能出现在8日下午至9日。8日-9日阵风8级左右,部分时间有8-9级雷雨大风;10日下午风雨减弱。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

  1、8日-9日间歇性降雨频密,间中有短时强降水,最强降水易出现在8日下午至9日白天,请做好防雨措施,注意降雨对上下班出行高峰交通的影响,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避免因降雨堵车而耽误行程。

  2、深圳(含深汕合作区)强季风蓝色预警生效中,此次天气过程大风持续时间长,8日-9日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8-9级,请市民做好防风措施,尽量避免海上活动,妥善安放阳台或窗台边缘的物品。

  3、南海热带低压未来路径仍具有不确定性,对我市的影响存在变数,请密切关注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信息,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