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

  近日,深圳大学总医院正式恢复夜间门诊,满足深圳市民夜间就诊需求,切实缓解患者就医难问题。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就医需求,深大总医院于2021年11月启动了夜间门诊,着力打通看病难“最后1公里”。前一段时间,该院夜间门诊曾停诊。

  深大总医院门诊办主任张铁辉介绍,该院目前陆续有15个学科参与夜间门诊,包括儿科、眼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泌尿外科、产科、呼吸内科、普外科、整形美容科等,均由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高年资医生出诊。

  此次全面恢复夜间门诊后,深大总医院夜间门诊的服务时间是每周一到周五18:00-21:00。该院还将持续优化夜诊服务,根据服务量,动态调整出门诊的医生数量,适时扩大服务专科,进一步实现夜间门诊全覆盖。

  同时,为应对夏季流感高发期到来,该院最近协调增加了出诊医生,保障成人和儿童发热门诊;优化诊疗流程,发热门诊前置新冠核酸采样及部分血常规检验,减少患者等待检查结果时间,合理分流;增设发热门诊临时药房,提高取药效率。通过一系列实际措施,缩短患者等候、滞留的时间。

  深大总医院夜间门诊既满足了就诊者的多样化就诊需求,同时也保证了患者能够获得高品质的就诊体验。该院夜间门诊收费标准与日间门诊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