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各专业将展示47项各具专业特色的本科毕业设计成果。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各专业将展示47项各具专业特色的本科毕业设计成果。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 4月24日,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新闻系大四学子们穿上正装,站到舞台上,向教授、老师、学生展示数月来精心准备的毕业设计。据介绍,2018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本科毕业设计公开答辩盛典昨天正式开启,传播学院各专业将展示47项各具专业特色的本科毕业设计成果,包括广告推广项目全案、影像作品、新媒体产品设计、深度调查新闻等。

  历年来,最受关注的就是新闻学专业的答辩。今年,该专业许多作品从题材设计上就十分吸引眼球,比如改名换姓——跨性别群体生活状况实录、太阳村服刑人员子女的双面人生、远去的铀都——721矿人60年沉浮、深圳乳腺癌防治新闻调查等。同学们以独特的视角、开拓的思维、深入的笔触对选题进行深度挖掘,展示出社会中多个领域的不同面貌。

  深大传播学院教授辜晓进表示,今年新闻专业的毕业设计相较往年有四大特点:一是学生选题的视野更加开拓了,他们不再局限于深圳,开始渐渐聚焦于其他城市;二是学生会体现更多的人文关怀,关注服刑人员子女、跨性别群体、铀都老一辈矿人等;三是进一步加强了多媒体呈现方式;四是学生体现了更多的社会担当。

  今年的毕业设计中有一个名为“摩尔的野蛮生长时代——深圳购物中心饱和度调查”的作品。辜晓进介绍,往年学生比较侧重于民生热点问题,对于经济、科技等方面涉及较少。今年新闻系大四学生将触角伸到了经济领域,进行了深圳购物中心饱和度的调查。这个题材缺乏现有材料,学生需要深度调查,再与其他城市进行比较,可充分考验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的能力。

  据悉,深大传播学院毕业设计综合改革到今年已经是第22年,迄今共取得537项毕业设计项目成果,先后获得了“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中国新闻与传播学教学创新项目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