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回家”、“团圆”、“春运”成为热词,各行业的在外务工者也相继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像深圳这样的现代化城市,外乡人不占少数,在大部分人离深之际,温暖却未远离。而最近,一场“新春关爱活动”让很多在深圳的基层建设者们感动。

  “温暖回家路”

  在深圳一些工地上,“温暖回家路,携手同行 2019再出发”的横幅标语到处可见。据悉,由深圳联通发起的“关爱来深建设者”活动是“ 2019 新春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之一,自 2018 年起连续举办了两届。今年在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深圳联通联合了 70 多家驻深机构、商会及爱心企业,以 “ 党建统领 + 多方合作 ” 的形式开展第二届温暖回家路系列活动,为来深建设者提供通讯及生活礼包、返乡车票、保险等服务,活动将惠及 20 万来深基层建设者。

  关爱礼包传递温暖

  春节前期,深圳联通准备了 2300 份关爱礼包,送到百色、河池返乡建设者手中,礼包里有方便面、充电宝、春联及中国联通的腾讯大王卡等物品。还有存了话费的电话卡,开通就能直接给家里人打电话。礼品不仅实用,更多的是一份温暖。

  据了解,深圳联通为福田区八卦岭洁亚项目部 100 余名“城市美容师”提供了专属的温暖礼包;联合升阳升清洁公司工会,为环卫工人送去春节福利;联合顺丰速运深圳分公司工会,为还在奔波的快递员们送去温暖;携手深圳地铁义工联,为地铁义工们举办新春饺子宴,送上温暖通信礼包等等。

  深圳关爱行动是以“和谐深圳爱心家园”为主题、吸引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系列爱心活动。2019年1月1日至1月31日,在深圳文明办、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市关爱办指导下,深圳联通携手中建二局、湖北商会等100多家企业、驻深办党委、商会,累计开展“温暖回家”活动122场次,为来深建设者派送关爱礼包67150份。

  为爱发车筑路回家

  为让来深建设者顺利返乡,深圳联通联合湖南驻深团工委开展了 “青春专线,返乡过年”活动,协助 2000 余名湘籍来深建设者购买返乡火车票;携手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开展“温暖回家路,黔粤乡情浓”活动,为100 余名贵州籍来深建设者送去春节前慰问礼包。

  同时,联合中国建筑向农民工友代表发放“温暖回家路”车票与新春大礼包,让来深务工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友感受到工作环境的温暖,把深圳联通的祝福和关怀带回家。

  在 2019 年温暖回家路活动中,深圳联通不仅为来深建设者提供岁末关怀、温暖返乡、欢迎返城三阶段服务,同时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地铁义工、献血人士等群体送去春节慰问,为深圳返乡人送关怀的同时,也为传统节日增添了不少热闹的氛围,充分体现出对社会工作者的关爱和一个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

  在这个欢乐的2019年初,深圳联通用行动诠释了一个企业对社会的回馈,对责任的担当。2019年,深圳联通将在公益领域继续发挥热度,继续为社会带去正能量的关怀,以新的姿态奔跑在公益道路上。

  (责任编辑: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