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宋卓远 胡泽瑜 温小龙)1月31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警方近日通过走访调查,在光明区扫黑办统筹协调及交通执法大队的配合下,打掉一个聚集在公明汽车站,威胁、恐吓执法人员,扰乱春运秩序的涉恶团伙,刑事拘留8名涉案人员,查获假车票135张。

  1月23日上午,光明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冯光弘带队到公明汽车站走访时,通过群众掌握到一条线索:一伙男子在公明汽车站外拉客从事深圳至广西的长途客运,其乘客均不进站安检,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线索后,光明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有关情况进行核查。经调查发现,该团伙主要嫌疑人赵某曾在公明汽车站工作多年,离职后自行组织车队。眼见临近春节,返乡的人流日渐增多,赵某想趁机“捞一把”,便组织团伙成员加开了大巴车业务。

  1月29日晚,专案组对该团伙展开统一收网行动,8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现场查获假车票135张、面包车1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