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迎“三考”(高考、中考及对应学业水平考试),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以二级标准开展保供电工作。特别是结合夏季高温、极端天气多发易发的气候特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落实设备运维、客户服务、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及应急准备等保障措施,全力确保“三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目前各项保供电工作准备就绪。

供电人员对设备进行局部放电检测及红外测温。供电人员对设备进行局部放电检测及红外测温。

  电网安全方面,深圳供电局“快速、灵活、科学”调度,调整保供电场所所在片网的停电检修计划,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市可靠供电。

  应急准备方面,提前落实好防台风、防强降雨措施,加强对低洼、防汛重点区域户外设备设施及低压台区的巡视监测工作,做好配电设备、设施水浸的应急准备。同时,结合保供电设备情况,编制对应事故处理预案,提前组织演练,抢修队伍、抢修车辆、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等安排有序。

供电人员对设备进行局部放电检测及红外测温。供电人员对设备进行局部放电检测及红外测温。

  设备运维方面,针对夏季用电高峰期,深圳供电局深入开展特巡特维,在保供电准备阶段对配网设备和113座保供电变电站设备开展了特巡和红外测温,对沿线的公用环网柜和专用开关柜进行了局放带电检测,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客户服务方面,深圳供电局组织开展保供电专项安全检查,及时了解保供电单位的需求,认真梳理设备清单,主动收集用户应急发电设备配置情况及存在风险,并督促设备产权方于考试前完成隐患整改。

  (夏爽)

  (责任编辑: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