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分区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过去30分钟,宝安区累计雨量已达30毫米,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1-2小时,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1日16时35分在宝安区,光明区和龙华区(龙华、大浪、观湖、福城、观澜街道)发布暴雨橙色分区预警,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请注意防御。

 △11日下午5时许,福田区开始下起暴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甘雄 摄 △11日下午5时许,福田区开始下起暴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甘雄 摄

  暴雨橙色预警生效时,市民尽量留在安全场所;暂停户外作业和活动;地下设施管理单位采取有效防御措施;人员和车辆应尽量避开积水路段及涵洞等低洼易涝区;河道、水库等危险地带和危房中的人员撤离;对低洼地段室外供用电设施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同时全市大风蓝色预警和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和雷电的影响。

 △11日下午5时许,市民中心附近暴雨中赶路的市民。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摄 △11日下午5时许,市民中心附近暴雨中赶路的市民。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摄
 △11日下午5时30分,深圳市图书馆附近的排水口不住往外涌水。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摄 △11日下午5时30分,深圳市图书馆附近的排水口不住往外涌水。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摄

  [上下学天气提示]预计下午放学时段(16-19时)我市自西向东转强降雨,伴强雷暴和7-8级短时大风。风大雨急,请家长和学生做好防风防雨防雷措施,注意交通安全,雨急时就近避雨。

  未来几天降雨持续:12-13日降雨频密:12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29℃;13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白天降雨减弱。持续降雨累积雨量大,请做好城市内涝、山体滑坡、崩塌等灾害的防御。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