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北方不少地方已经提前感受冬天,其他大部分城市也是秋高气爽。而广东依然在过夏天,9日白天深圳温度普遍在30℃-31℃,实在是有点热啊!但值得期待的是,冷空气已由北方出发,预计快件到达时间为12日或13日,届时全市气温将下降2℃-4℃。

  市气象专家指出,跟其他地区对比,广东气温仍比较热。原因主要有两方面,首先,纬度低。广东更靠近赤道,受到的太阳辐射更多,温度也就更高一些;其次,受地形影响。南岭山脉对北方的冷空气有阻挡和减弱的作用。

  10日-11日,全市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空气干燥,注意补水保湿。10日早晚最低气温在25℃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在32℃左右。

  市气象台预测,冷空气已由北方出发。12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13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2℃-4℃,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8级,其中13日-14日有阵雨或雷阵雨;15日-16日转干燥。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西太平洋上19号台风“海贝思”已加强成17级超强台风。不过,可以放心的是,这个台风不会直接影响中国。官方最新路径显示,该台风未来将转弯趋向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