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发布”第八期10月31号上午召开,活动现场,福田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夏晓冬局长以“福田驱动引擎发力,人才虹吸效应加码”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三大内容:福田人才发展的未来之许、第三个深圳人才日福田区的活动安排和“福田英才荟”配套细则相关情况。 

  今年7月福田区出台了进一步实施“福田英才荟”计划若干措施,标志福田人才政策从1.0版升级到2.0,“福田英才荟”配套细则明日11月1日正式受理。福田英才荟”与国家的《人才规划纲要》十分契合,紧紧围绕福田区打造四大中心、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中心工作。“福田英才荟”包含的73条人才政策,为福田英才全方位提供保障。

  通过人才新政留住人才,但完备的人才发展生态更能影响人才的流向、流量。福田在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政策上,发挥市场在配置人才资源决定性作用。今年“深圳人才日”已经是第三年,在11月举行以服务人才为主体的系列活动,包括一个主题活动、九个系列活动、十七个人才服务联盟活动,为人才提供了良好有效的发挥平台。

  除了独树一帜的人才新政,福田还注重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搭建多渠道的人才服务保障模式,提升引才聚才能力。福田目前有25家行业协会和社团组织加入“福田区人才服务联盟”,对照福田重点布局的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金融科技、微电子等新兴产业,办好主题论坛、项目推介、项目路演、人才沙龙、行业招聘、文化建设等活动,打造人才服务特色品牌,推动人才联盟形成“百花齐放、百将争鸣”生动局面,为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精细化、专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