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义工的举止如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3年前,李新安加入义工队伍。3年后,他依然坚守着最初的信念,公交站台、比赛场馆、大街小巷……哪里需要服务,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深圳这座美丽的城市,还有许多和李新安一样的义工,他们是城市文明的缩影,他们用一点一滴的行动,谱写着城市文明之歌,为这个时代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的注脚。

  加入义工队伍的时间短 但积极性高 

  李新安,一名美丽深圳的文明大使,也是众多默默奉献的义工一员。2016年4月,他加入了义工队伍,同年在西丽公交站台为老弱病残者提供帮助上下车服务,任义工团队队长。2017年3月成立科技园体育直属又任队长,深圳各个大型比赛上都有他服务的身影,风里来雨里去,但李新安无怨无悔,累并快乐着。2018年4月成立了科技园社区义工志愿者队伍,2018年9月,李新安组织队伍去莲花山救灾,做好台风救灾工作。虽然加入义工队伍的时间很短,但是李新安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成为义工的决心,积极主动的投身每一项服务工作。

  团队管理工作量大 担起队长重任

  这是一支有爱心有责任的义工团队,2018年4月成立了科技园社区义工志愿者队伍,李新安再次担当起队长重任。烈日炎炎下,李新安在南山整理共享单车,在地铁出口做文明劝导服务,投身参与辖区垃圾分类回收活动。每一次的工作量很大,“付出辛勤的劳动汗水,我感到很光荣!”李新安扬起喜悦的笑容说道。

  2018年9月,台风玉兔给深圳带来了严重的自然灾害,李新安作为义工带头人,第一时间组织队伍去莲花山救灾,清理公园里被台风吹落的树枝、劝导游客带好随身物品,垃圾丢进垃圾箱、禁止在公园内吸烟、引导游客文明游园等。团队管理是大事,作为队长,李新安需要比旁人付诸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积极诠释义工理念 继续努力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志愿者和党员,李新安以“吃苦在前,积极向上,不怕脏不怕累,勤奋努力”的态度,积极诠释着义工的理念。怀揣着心中有爱、用心带好团队的思想和默默奉献的精神,李新安在义工的道路上做出了一些实打实的成绩。李新安带领的每一支义工团队,在深圳各个角落都留下了服务的背影,这是深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义工,多么美好的名字。李新安感慨道:“义工的道路还很长,我要尽我所能去努力带好每一支团队,贯彻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继续努力。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义工的举止如同增人玫瑰,手留余香,有奉献精神,这个世界才显得缤纷多彩。”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