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伴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深圳技术大学建设项目(一期)在项目现场举行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楼封顶仪式,深圳技术大学阮双琛校长致辞并宣布“封顶”。市建筑工务署党组书记姚亮,副署长胡汝林,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吴家骅老师,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等相关领导以及项目的各个参建方、深圳技术大学师生、工友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第三所本土本科高校,承载着深圳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的新希望、新高度,是举全市之力建设的创新型应用技术大学,在深圳市高等教育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项目一期建成后,将满足招收1.9万学生的办学需求,必将为我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事业高地提供优质的技术人才支撑。

  据了解,此次封顶的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楼属于项目II标段,由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中建五局承建,上海建科咨询监管,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护航,强强联合,是深圳市“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该工程为18层全钢结构,建筑总高度99.2米,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采用BIM全专业深化设计、三维可视化、施工方案模拟等智慧建造技术,通过先进的钢结构装配式技术,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为工程的高质量快速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吴家骅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值此岁末年初,深圳技术大学首个学院单体建筑——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楼的正式封顶,这一阶段性胜利离不开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团结一致的辛勤付出,希望各单位在后续工程建设中继续保持,为明年项目交付学校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建筑工务署党组书记姚亮在致辞中首先向全体参建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深圳技术大学项目施工强度高、标准高,建设任务和工期压力艰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深圳技术大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和各参建单位协调联动,攻坚克难,迎来了整个项目最高楼的封顶时刻。他表示,市建筑工务署将继续保持斗志昂扬、奋发向上的工作状态,不辜负市领导的嘱托,不辜负深圳技术大学师生的殷切期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秉承工匠精神,将深圳技术大学打造成百年精品工程。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在致辞中首先向全体参建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一年,在基础设施和发展事业方面深圳技术大学喜事连连。公共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及校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成功举办了深圳技术大学成立大会,顺利完成了首次独立招生。深圳技术大学正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立志扎根中华大地、办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借此机会,真诚希望市建筑工务署、中建五局等部门与深圳技术大学继续紧密合作,继续保持闻鸡起舞、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势头,携手推动校园后期各项工程建设,在建筑质量、节能环保、安全监督等方面齐心协力打造百年经典建筑。也希望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以此次封顶仪式为契机,紧密结合国内外高新技术产业现状,集聚更优势资源、创造更好条件,培养出更多符合前沿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信息网络技术人才。  

  (通讯员:李森 姜蕴玲)

  (审核:刘雅琼)

  (责任编辑: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