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他人突然晕倒,你会怎么办?近日,在东莞虎门高铁站验票口,一名年轻男子突然倒地晕厥。距离最近的几名旅客见状,有人愣住、有人避开,稍作观察后多名热心旅客上前查看、询问,并和虎门站派出所民警一起对男子展开救助。

  事发12月25日晚20时30分许,从当时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一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在即将走到验票口时,脚步变慢,稍稍停顿后,艰难的走向进站口的柱子旁,并将额头贴在柱子上想要休息一下,没想到突然支撑不住,“嘭”的一声,倒在地上。

男子晕倒在检票口。男子晕倒在检票口。

  旁边几名旅客吓的愣住了,有点不知所错。但很快,就有人上前查看并不断呼唤该男子。深圳铁路公安处虎门派出所巡逻队员和民警发现情况后很快赶到现场处置。

  虎门站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时男子脸色发青,已经休克,用手去探其身命体征,也很难摸到心跳。民警准备对其施救时,现场一名穿棕色上衣的热心旅客称,曾在医院工作,是一名辅助医护人员,虽然不是医生,但会相关的急救知识。

虎门站派出所民警和热心旅客地男子进行救助。虎门站派出所民警和热心旅客地男子进行救助。

  该女子对患者进行了心肺按压,男子稍微恢复了生命体征。当时已是深冬的晚上,为防止年轻男子着凉,民警脱下警服外套给男子垫上,热心旅客也脱下了自己的风衣外套盖在男子身上。

120救护人员赶到,大家合力将患者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120救护人员赶到,大家合力将患者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悉,男子送院后得到有效治疗,身体已经恢复。经了解,该男子今年19岁,当天去车站是为见同学。对于突然晕倒的原因,男子父亲表示,医生检查后没有发现其他问题,怀疑可能是连续工作后太过劳累所致。年关将至,很多工厂、企业事务繁忙,冲业绩、做总结、赶工期等等工作接踵而来。你也还在加班吗?请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学会礼貌拒绝超出身体负荷的加班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