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兴业银行深圳和平支行接到某物流集团的紧急需求,企业从境外预定了一批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现急需完成付汇事宜。该行运营管理部外汇组、交易银行部立即与客户密切沟通,协助准备相关材料,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免收汇款手续费及购汇汇差,在半小时内即完成疫情防控物资进口企业付汇,合计金额33.62万美元,帮助企业抢出宝贵时间,缓解现阶段疫情防控物资紧张局面。

  据了解,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在战“疫”关键时刻持续强化跨境金融服务,多举措、全方位为企业、机构采购境外防控物资提供便利。

  顺!开通战“疫”跨境业务绿色通道

  该行在总、分行均设立疫情防控跨境业务服务专岗,针对防疫物资进口、境外捐赠汇款等与防疫相关的业务,在内部协调、人员安排、办理效率等方面给予特殊关照,积极帮助企业或机构与境外沟通,协助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问题,确保业务办理顺畅。

  快!强化跨境金融便利服务

  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简化卫生防疫、医药用品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进口采购购付汇流程,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减少外汇捐赠资金结汇环节,对于境内外因支援疫情防控汇入的外汇捐赠资金业务,可直接通过受赠单位已有的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办理;与疫情相关的资本项目收入(资本金、外债等)结汇,可先行直接办理,事后抽查交易背景材料;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其他特殊外汇及人民币跨境业务,可先沟通后予以先行办理、报备,该行做好事后检查即可。

  省!实施手续费减免优惠

  兴业银行针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及设备生产及供应企业、进口企业等进口防疫物资的情况,一律免收汇出汇款手续费、进口信用证开证手续费、进口代收手续费及购汇汇差;境外客户通过该行境内外分支机构向境内慈善机构、疫情防控区专用账户等汇划捐赠款项、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汇出汇款手续费及结汇汇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