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组织54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吹响了有力有序有效战“疫”的号角,为各项金融服务保驾护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疫情发生后,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新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及时分析研判分行新型疫情防控形势,研究提出预防控制对策和措施,马不停蹄,全力以赴,“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各经营机构党支部积极组织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主要成员为支部全体党员及条线主管,分督导组、落实组、后勤组,各司其职、严格执行,保证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分行党委新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科技园支行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员工防护,开启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党支部7名党员,主动请缨,争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领头雁。” 作为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建工作先进集体的科技园支行党支部书记丁雷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科技园支行党支部就是抗疫战场的一座坚实堡垒。党员带头,全员行动,齐心协力,两天内该支行就做好了复工防控物质的周密准备。除分行提供的“标配”防疫物资外,科技园支行还精心准备了一份爱心“釆购单”:医用口罩2000个,医用酒精3kg,免洗洗手液5L,普通洗手液10L,杀菌湿纸巾960抽,长款一次性医用手套200个,环境消毒泡腾片2000颗,医用紫外线消毒器1个,为每位柜员配备护目镜,千方百计为全体员工和客户提供健康安全的金融环境。

  抗疫特殊时期,复工前的金融服务不能停。经查询,该支行有4笔贷款春节正常假期期间到期,金额共计3.6亿元,因假期延期客户贷款产生了逾期和欠息。科技园支行详细掌握情况后立即向分行报备并商讨解决方案。2月3日,刘宝霞、谢玲玲两位党员同志准时返回工作岗位,为客户紧急办理业务。最终在分行相关部门领导和同事的通力合作下,完成了客户存单解质押手续并顺利操作还款,同时减免了客户因贷款延期产生利息和罚息,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客户权益。

  该支行还有一笔2月1日到期的2亿元社保基金。为不影响基金公司资金使用,支部书记丁雷同志带头,相关人员主动返岗解付到期款项,根据合同计算实际存款天数,手工再补利息支付。原手工计息审批表需要分行多个部门签字审批,考虑到当前的疫情形势严峻,为减少人员流动,支行向总行申请采用微信审批模式,把两笔到期的全国社保基金全部按时解付。此举让客户深受

  “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最应该冲锋陷阵!”在排班安排中,支行运营部经理谢玲玲考虑到副经理家里小孩较小且在哺乳期,主动请“战”复工前期自己每天上岗。

  急难险重面前,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还有很多像科技园支行党支部一样的基层党组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筑起一道道坚不可破的红色防线,为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和保障金融服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