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年三十到现在,香安社区党员、社区专职工作者蔡小勇一直坚守岗位,克服了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顶着保障物资紧张、防护措施不到位的压力,无论是信息采集、宣传教育、社区巡查,还是数据报送、投诉处理、人员回访,他都参与其中,常常一天下来连喝水的空闲都没有。即使下班在家他也心系社区,继续微信办公,跟进新情况、处理新问题,基本上每天夜里11点后才能放下手机。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的危急时刻,在香安社区党委书记岗位暂时空缺的情况下,蔡小勇同志勇挑重担,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的爆发使群众不安感也随之而起,投诉电话不断,诸如“邻居一直咳嗽,你们有没有人管啊”“我们小区有个湖北回来的人,经常在楼下散步,快把他隔离吧”等等诉求,社区每天都会收到好几单。

  在做好解释安抚工作的基础上,蔡小勇携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社康、物业管理处对小区内全部湖北返深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用实际行动让居民安心。

  由于基层防护保障物资匮乏,在了解到一些小区物业无从购置口罩等防护装备的情况后,蔡小勇从个人物资储备中拿出60个医用口罩送给3个小区物业管理处,让同在一线奋战的物业管理人员心里多了一份安慰。

  审核:刘雅琼

  责任编辑:骆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