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选调生邓平紧,今年刚满30岁,是一位年轻的经济学博士。2019年11月底,邓平紧到香蜜湖街道挂职香蜜社区党委副书记,初至基层的第一个春节,便遇到入职以来“史无前例”的艰巨挑战。

  面对肆意蔓延的疫情,他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号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投入社区联合防控三人小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基层选调生敢吃苦、肯吃苦、能吃苦的精神和毅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他与派出所民警、社康医务人员组成三人小组开展疫情重点人员核查工作,重点核查疫区来深人员情况,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的健康状况,特别关注普通感冒人群的身体情况,督促物业做好小区管控和防疫宣传。

  生命重于泰山,守护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初心。面对疫情防控的紧迫责任,他丝毫不敢懈怠,经常加班加点。

  2月6日晚,得知辖区一住宅小区有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邓平紧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并积极开展监测筛查和跟踪管理,共排查出2名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及9名共同居住者。

  为了将老旧小区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他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对密接者及其室友采取有效的隔离措施,并提出逐户排查的建议。他用智慧和担当,默默守护社区一片安宁。

  提起邓平紧,社区党委书记不禁竖起大拇指,“平紧工作能力强,思路广,态度诚,不畏难,不怕累,不抱怨,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审核:刘雅琼

  责任编辑:骆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