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以国有金融企业的担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结算服务效率、减轻企业利费负担,推出疫情专项融资产品,全力支持深圳本地企业复工复产。

  2月20日,深圳分行接到客户深圳市某事业单位一笔20万元防疫专项资金急需入账的要求,分行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特事特办,临时解除该账户的入账限制。由于措施得当、处理及时,使该笔资金于1个小时内即完成入账,进一步体现广发速度。

  截至2月24日,深圳分行启动“绿色通道”机制,采取电话会议、网上办公等灵活方式,为某国企提供累计综合授信额度15亿元,为该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投入防疫一线体现广发效率。

  2月20日,受疫情影响,客户深圳某集团公司在我行的一笔异地抵押授信业务登记办理难度较大,深圳分行第一时间采用应急管理办法高效完成抵押登记、并成功发放贷款3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业保驾护航。

  客户深圳某企业作为疫情防控一线企业(湖北荆州某医院隔离病房改造承建单位),深圳分行主动与其联系,在了解其有融资需求后,深圳分行紧急为该企业开辟“绿色信贷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资料收集、上报审批、资金投放工作。截至2月24日,深圳分行已向该企业提供授信资金2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5亿元。

  病疫无情,广发有爱。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把疫情防控、金融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深圳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档,共克时艰,践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