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卫生健康电子文献共享平台,是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自2011年开始为深圳市全体医护人员及医学科研工作者构建的一站式中外文医学文献综合数据库。经过九年的不断优化,平台具有以下领先优势:

  一、数据全

  通过整合万方数据、超星读秀、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Springer、Wiley、ClinicalKey等国内外知名权威数据库,提供全面且即时更新的图书、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技术标准、专利、新闻报纸、视频等数亿条文献类型的跨库检索及文献传递服务,相比市面上同类单一文献资源数据库文献资源更加丰富。

  二、安全性高

  医疗机构无需额外增加网络投资费用,利用我市医疗卫生VPN专网资源即可连接平台,安全可靠。

  三、费用低

  中心集中购置中外文医学数据库,免费提供给全市医疗机构使用,仅收取运行维护服务费用,大大节省了各医疗卫生机构单独购置数据库费用。

  四、使用方便

  平台具有“医院版”和“医院外部版”两个版本。“医院版电子文献数据库”主要针对医护工作者及医学科研工作者在使用办公电脑时无法访问非医院内部网站而研发,医护工作者在医院内无需通过账号密码登录,随时可在办公电脑上查看图书、期刊、影像等文献资料,无需设置专门的阅览室。

  “医院外部版电子文献数据库”可让医护人员离开办公室后,无论在家还是外地出差,只需通过“个人手机号+短信验证码”或扫码绑定微信登录,随时随地使用电脑或手机,畅享文献平台丰富的数据库资源。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