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在桃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隆重举办了“声情桃源——为党的生日喝彩”诗文朗诵会。来自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艺术家及社区、校区、园区代表精心演绎了13个诗文朗诵节目。桃源街道及各社区、园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近百人参加了朗诵会,三区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为党献上真挚的祝福。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一首《爱》拉开了朗诵会的帷幕,朗诵会分为上篇“情系中华”、中篇“时代之声”、下篇“信念永恒”。以国家一级演员王英深情朗诵的《疫情下的两地书》为代表的数首抗疫诗文表达了对奋战抗疫一线的无数平凡天使的崇高敬意;艺术家们慷慨激昂地朗诵《中国力量》、《中华颂》等诗文抒发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其中,曾两次荣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的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吴庆捷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相信未来》,诗文表达了无所畏惧的精神及为理想而奋斗的信念。

  朗诵会在深圳电视台著名朗诵艺术家蔡印时激昂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落下帷幕,讴歌了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预示着中华民族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接近2个小时的朗诵会让现场人员深受震撼,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再次接受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重温历史是为了永远铭记,警醒每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桃源街道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是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战略的智核区、先发区,辖区内资源禀赋优越,高校云集、园区众多,产业化优势明显。近年来,桃源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三区融合”为主线,突破条块分割的体制机制瓶颈,积极整合、撬动辖区内社区、校区、园区资源服务辖区人民群众,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着力构建“三区融合、三创驱动、三化共治”基层治理新格局,建设国际化创新型人文生态街区。而此次诗文朗诵会,是桃源街道向纵深推进“三区融合”的一个缩影。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张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