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的冲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金融管理部门具体要求,在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深圳分行沙嘴支行支行长黄良坚同志在了解到需要增加网点复工的情况下,贯彻落实邮储银行总行的防疫防控工作,主动申请网点复工。复工申请要准备许多工作,以及递交相关资料,在完成这些工作后,黄良坚同志还组织每一名员工参与复工视频会议,对每个人进行分工落实责任,成立网点防疫小组,复工前的视频动员大会,黄良坚同志细致的关心到每一名员工,挨个询问和安排工作。除了强调如何有效的保护自己之外,工作上也有侧重要求。视频会议中途,他说:“疫情虽然迅猛,但我们要正面对待形势,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

  对于分工部分,大堂经理、保安做好人员测温登记工作,营业主管严格落实值班,考勤制度,保洁阿姨每两小时对网点进行消毒,客户经理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对于消杀部分,黄良坚表示,自助设备的密码键、屏幕、客户签字的笔、叫号机、老花眼镜等等客户随时可触碰到的物品都要用酒精或者消毒液擦拭,都不能遗漏死角,他说:“虽然疫情期间来网点办业务的客户较少,但是我们依然丝毫不能马虎,邮储银行要让客户安心的办业务。”复工期间,分行采取弹性时间以及远程办公模式,黄良坚同志领着几个客户经理主动对接“疫情”相关企业,了解是否有信贷需求。在分行结合疫情实际推出天使贷等贷款时,主动咨询相关医务工作人员,给客户经理和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牵线搭桥。
    疫情无情,邮储有情。作为支行长,除了每日向上级进行经营情况报告以及网点人员情况报告之外,黄良坚同志还在晨会上反复叮嘱大家戴好口罩,仔细检查场地门窗是否开着通风,午饭时候,总要反复提醒坐在一起就餐的柜员务必分散座位,确认每位员工下班后再离开。在疫情期间黄良坚同志配合街道办工作人员的要求,将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坚持连续在岗,坚守在防疫第一线,起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带头作用。在疫情期间,出现许多不法分子实施抢劫、诈骗等事例,黄良坚同志积极主动和商场负责人沟通,开办了防诈骗,宣传金融知识的宣传活动。作为一名邮储人,不仅要有自己的使命感,尽全力保证各项金融业务顺利完成,也要保障顾客和自身的生命安全,切实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金融力量,所做之事不管大小,依然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