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20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以下简称宝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与8号馆启幕。

  宝博会迄今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展示宝安产业发展令人瞩目的“阅兵场”,也成为了宝安乃至深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更成为高科技智造人才翘首以待的年度盛典。今年恰逢深圳特区成立40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借此契机,本届宝博会推陈出新,以“创新驱动、先行示范”为主题,通过展览、高端论坛、标杆企业表彰大会、新品发布会、项目签约等30余场次的精彩活动,以全新姿态展示宝安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优质营商环境,以及在创新智造、电子信息产业以及高端服务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旨在将宝安打造成为世界级制造业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

  黑科技闪亮登场 引领世界智造风向标

  本届宝博会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设置宝安形象展区、智创高地示范展区、工业互联网示范展区、电子元器件展区、电子产品展区、工业机器人展区、工业自动化展区、人工智能展区、智能家居展区、大健康产业展区、洁净产业展区、高端服务业展区、直播电商网红展区共13大展区,聚集了来自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重点行业领域的300余家宝安区优选龙头企业、百强企业、独角兽企业、高端制造企业带来的数千件高科技工业精品集中亮相、同台争艳。

  首设三大展区以变破局 赋能产业高端转型

  宝博会组委会首次设置“洁净产业展区、大健康产业展区、直播电商网红展区”三大展区,探寻后疫情时代发展的新机遇,赋能宝安产业高端转型升级。

  在6号馆内新增直播电商网红展区,展区内展示了包括MCN机构、网红培训机构、网红孵化基地、网红主播、直播平台、其他品牌商家、工厂企业、供应链企业,重现直播电商的“人”、“货”、“场”全产业链。同期策划了为期三天的“8678深圳直播电商带货节”,通过现场的网红直播带货演示,打造一站式商贸配对平台,厂家与带货主播直接对接供需。

  期间,第32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览会也如期举办。该玩具展由广东省玩具协会主办,深圳市合兴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与了此次展览。

  两大高端论坛 引爆宝安智造价值力

  本届宝博会设有两场高端论坛:“宝安湾区时代高质量发展论坛”和“2020数字信息化创新发展峰会”,分别以“高质量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发展助力新智造”为主题。两场高端论坛由来自新兴产业、制造业、互联网、教育等不同行业共9位商业领袖、知名学者与领头企业精英汇聚,零距离进行巅峰对话,共商破局之道,为宝安制造业谋划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引爆宝安智造价值力。

  “宝安湾区时代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8月6日下午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二楼6号会议室举办,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刘科,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彭文达,深圳纳德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华军,北京微美云息软件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石硕,深圳酷农无人机产业开发应用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立波, “2020数字信息化创新发展峰会”则于次日下午同一地点举办。由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创新体验业务总经理于海霞,中国科学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卢孝强,深圳市南山区手机产业联合会副会长、亚太采购商学院院长曹金荣 ,SEAGATE(希捷)运营高管王红军等4位嘉宾给大家带来精彩演讲,为宝安数字经济赋能。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周伊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