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宣布,与康泰生物签署中国内地市场独家授权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技术转让积极推进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AZD1222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研发、生产、供应和商业化。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探索该疫苗在其他地区和市场的合作可能性。

康泰生物深圳光明疫苗研发生产基地康泰生物深圳光明疫苗研发生产基地

  康泰生物作为技术受让方,将确保在2020年底前达到至少1亿剂新冠疫苗AZD1222的年产能,并在2021年底前将该疫苗设计产能扩大至年产至少2亿剂,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今年5月,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确立合作伙伴关系,在全球开发、生产和供应新冠疫苗AZD1222,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举措。近期在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公布的I期/II期COV001临床试验的中期结果显示,在所有接受评估的受试者中,该疫苗可以耐受并产生针对SARS-CoV-2病毒的稳健免疫应答。目前,该疫苗的II期/III期临床试验正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并计划在更多地区开展。

  公开信息显示,康泰生物是中国最大的疫苗生产企业之一,在深圳、北京两地设有研发中心、产业基地。自1992年成立以来,康泰生物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级重点科研项目及技术开发任务,已具备多联多价疫苗、基因工程疫苗等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吴紫璇

  审核:卓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