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文件精神,2020年8月7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办(应急指挥中心)联合街道司法所、安监办、城管办在西乡街道新城广场开展了一场“广泛推进应急管理知识普法宣传,增强法治意识”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台、悬挂条幅、设立应急普法二维码和分发宣传资料、应急急救小药包、应急手册、应急普法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安全知识、三防手册、接受现场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重点普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应急避险等基本知识,进一步培育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和依法应急的法治观念,全面提高群众应急法治素质和意识。

  本次应急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应急小礼品2000余份,一方面,使大家增强了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应急能力;另一方面,弘扬了法制精神,提高了普法活动的成效,营造了一个学法守法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张方方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张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