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丰富固戍社区青少年课余文化知识,促进社区青少年之间情感交流,营造活泼、积极、向上的氛围,固戍社区团委、党群服务中心于8月3日-7日开展了“心灵手巧,快乐暑假”纽扣花趣味手工制作小组,本次活动吸引了12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以自我介绍为开场,每位成员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姓名、喜好、特长等等,增进了成员对彼此的了解,消除陌生感,帮助青少年快速融入团队。接着,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展示纽扣花成品,并提出各种有趣的设问,顺势激发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成功唤起了孩子们对手工制作的兴趣,在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能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纽扣花。随后,工作人员向青少年详细介绍了纽扣花的制作步骤,提醒制作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在制作工程中互帮互助。

  在制作环节中,小朋友们别具匠心,不拘泥于样品的限定,根据自身的喜好精心设计每朵花的颜色和样式,再利用老师教授的技巧,用铁丝将纽扣花朵穿起来,形成一簇绚烂缤纷的花束。七彩的花束形态各异,各有特点,融入了青少年独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完成后,小朋友将做自己的作品与成员交换分享,相互交流制作的灵感和作品的寓意,汲取成员制作的创意,整个活动过程热闹又温馨。

  此次纽扣花手工制作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启发青少年的创新思维,还增进了社区孩子之间的友谊,促进社区友好和谐氛围的营造,为学生的暑期生活增添色彩。

  通讯员:龙蕾 冯华娇 詹慧婷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