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在位于前海的新零售体验中心举办了首届“金晖”杯老年摄影大赛深圳赛区的颁奖仪式。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李文峰副行长出席了本次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作为中国普惠金融事业的先行者,邮储银行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自2020年6月15日起,为活跃老年客户的文娱生活,给老年摄影爱好者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舞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特别举办了面向中老年群体的“金晖”杯摄影大赛。参赛要求年满50周岁的摄影爱好者,以“金晖映夕阳,邮爱满人间”为主题,希望通过分享参赛者们在生活中用相机留下的每一个美好瞬间,弘扬“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正能量,旨在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培育社会爱老尊老的氛围。活动筹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金晖杯”深圳赛区邀请业内的专家根据作品主题契合度、摄影技术、寓意进行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并在“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公示。后续这13个获奖作品将代表深圳赛区参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晖”杯老年摄影大赛全国总决赛。

  摄影是很适合中老年朋友的一项兴趣爱好活动,通过光影世界可以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培养提高艺术创造力,有益大脑。下一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中老年朋友们提供各种形式多样文化娱乐活动赛事,帮助更多的中老年客户们不断拓展自己的旅程,认识新朋友,留下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引导社会倾听帮助老年群体,加大对老年人精神世界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