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明作品《前海自贸区》。宋玉明作品《前海自贸区》。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杨慧) 深圳美术馆8月26日推出的“2020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展”,以“湾区好风光”为主题,邀请粤港澳大湾区9大城市52位老中青三代优秀艺术家参与,此次展览共展出70件(套)作品。作品聚焦大湾区的自然风景、人文风情和城市建设的发展,将免费对外展至9月20日。

  展览从深圳画家鲁慕迅创作于20年前的《盐田港晨光》开始,到其他画家创作的深圳红树林、广州小蛮腰、珠海歌剧院、肇庆七星岩……通过不同画种间的无声对话,展示了艺术家们对湾区生活的思考,凝聚了湾区美术的力量。

  展览用国画、油画、水彩对比的方式,来展示不同画种在面对同一 “湾区风光”上的差异性,从艺术手法、时间维度、城市变化等多方面进行对比,让观众看到不同艺术家用不同的艺术手法表现同一种城市景观时所体现出的不同风格。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策展人陈履生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艺术发展在20世纪积淀了深入诠释生活的优良传统,艺术家眷念熟悉的南粤景物,深情描绘身边熟悉的事物。他们的作品成了表现自然风光和城市景观方面的一道独特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