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至2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深圳召开,此次大会主题是“共建储能生态链,开启应用新时代”。期间,华夏银行、世界银行联合主办储能项目投融资专场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内能源研究专家学者、基金投资人、绿色金融银行围绕绿色环保产业、清洁能源等领域,共同探讨我国能源革命及储能产业发展历程、国内外绿色金融及电化学储能发展趋势,华夏银行对储能项目投融资创新及绿色金融业务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

  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中心主任张勇淼强调,华夏银行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发展绿色金融特色业务作为全行战略重点之一,全力支持绿水青山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绿色产业发展。在储能发展方面,华夏银行与世界银行开展全面合作,2019年12月20日,华夏银行承接的世界银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储能促进项目”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该项目被国家能源局评价为“中国首个专项支持储能的金融产品”,也是世界银行全球最大的储能项目,项目规模达到7.5亿美元,主要服务除抽水蓄能外的各类储能项目以及可再生能源新型利用项目。

  会议期间,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郭贤明提到,绿色金融是华夏银行的三大特色业务之一,也是深圳分行服务大湾区、示范区“双区”建设的着力点。未来,深圳分行将立足华夏银行总行与世界银行合作契机,从工作机制建设、信贷资源倾斜、创新业务发展、绿色金融债投放、推广普惠绿金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产业发展,在大湾区打响“绿筑美丽华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