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9月26日下午,深圳巴士集团、东部公交、西部公汽三大公交企业,在中心书城北广场参加《民心桥》无车日特别版活动,围绕“公共交通品质提升”话题,与市民现场展开互动。

  在谈及公交发展时,深圳巴士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楠洲表示,巴士集团一是为地铁做好线路“喂给”与接驳,2020年巴士集团已优化调整15条公交线路,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问题;二是提供多元化服务,如通过滴滴优点平台推出提供个性化需求服务的“定制巴士”、需求响应式“动态巴士”和为地铁提供“喂给”的“MaaS公交”。

  东部公交副总经理孔国强表示,今年轨道6、10号线开通,东部公交通过长线截短、重复线路取消、既有线路优化等措施,调整了130条线路,跟地铁形成一个无缝的接驳。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周边线路,开通了6条线路延伸到大亚湾、东莞、惠州,便利市民跨市出行。

  西部公汽副总经理徐济勇透露,西部公汽今年着重打造无障碍乘车设施。公司目前有52条线、386台车都是无障碍车辆。并首先用了88台车做了全自动无障碍的升降台,从而更加便于有需要的人使用公共交通。

  【又讯】(记者 肖晗)深圳巴士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楠洲近日透露,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打造“运游结合”的公交转型升级典范,深圳巴士集团将于10月开通3条旅游观光主题巴士线路,共10台车,小名“红胖子”。

  3条线路分别以人文历史(红线)、科技生态(蓝线)、城市夜景(黄线)为主题。红线为旅客讲述深圳改革开放的故事,带领旅客观看深圳的历史人文古迹;蓝线为旅客展现深圳高新技术科技产业的创新成果和生态环境的成功建设;黄线主要为旅客展示深圳改革发展特色的夜景灯光秀和城市规划建设成果。

  同时,巴士集团将特别打造2台主题巴士,一台是与郎朗团队合作的音乐巴士,另一台是与华为合作的科技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