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际贸易精品展览会-文具·礼品”于10月19日-23日在“ITOE广东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举办,期间举办了多场“文具·礼品专场对接会”,吸引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关注和参与,供应商收获满满,对接会持续至23日。

  “截止目前,美国、新加坡、阿联酋、法国、英国、澳洲、日本、马来西亚以及菲律宾等国家采购商居多,展期举办多场线上对接会,让展商参展的同时,更精准地对接意向国际采购商,快速了解到疫情之下不同国家的真实市场需求。”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在阿联酋、迪拜、菲律宾、日本专场,众多外国采购商与广东外贸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带来许多采购需求。汕头市深特宝洁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化妆品和日化用品为主的企业,销售部经理吴志耿表示,已有阿联酋买家准备下礼品与日用消费品方面的订单。

  据了解,为实实在在地推动广东外贸企业对接海外市场,组委会在筹备“文具·礼品专场对接会”的过程中做了诸多尝试,一方面联合海外合作方、联动广东省境外经贸代表处及海外粤商会邀约甄选高质量的采购商参与;另一方面对广东外贸企业进行需求收集、供需匹配,并在会前预对接引导企业高效对接。

  广东施露兰化妆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化妆品企业,销售经理赵芝宏参与了本场对接会,她表示:“与其他直播平台不同,目前我们也正在参加的广交会和阿里巴巴直播属于单向直播,无法与客商取得积极互动,看不到客商画面。而‘ITOE广东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提供了一个双向直播实时互动平台,可以与客户线上面对面交流。对接会可以提前预约洽谈,我们能根据客户需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汕头本土品牌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对接家用小电器类采购商,负责人郭小姐表示,在海外线下展会无法开展的情况下,线上对接会对于供应商和采购商来说都是很好的模式和尝试,可以快速连接海外市场需求 。

  记者了解到,为高效地进行线上交流,很多外贸企业在对接会之前就早早做足功夫,直播演练、品类筛选、直播间布置、门店布置、宣传片准备等方面比以往加大了更多的投入。为加强线上撮合,组委会提前为供采双方提供诚信背景信息,包括双方基本商业信息、来源地等,打造透明互信的贸易洽谈环境。

  在广东省贸促会推动指导下成立的“ITOE广东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为本次对接会开设专门的直播间,为供采双方提供全天候视频会面、直播推介、在线洽谈、贸易配对等服务,并提供一对一指引和服务。为尊重、保护B2B贸易私密性,供采双方对接会后可自行选择第三方工具进行深入洽谈、确立订单等后续流程。 

  “这次对接会对于外贸企业来说有着积极的意义,企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视频会面洽谈供需,接收到不同的市场信息,可以为外贸企业接下来的业务方向提供参考,也坚定了他们线上开拓海外市场的信心。”组委会负责人表示。

  本次“文具·礼品专场对接会”由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联合广东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由广东广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审核:梁睿)

  (编辑:金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