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之情,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1—22日,大浪水围社区居委会联合水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义工自组织等人员开展了针对辖区60岁以上高龄老人的入户探访活动,同时在篮球场还举办了一场长者趣味运动会。

  在探访中,社区工作人员与长者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和经济状况,仔细记录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同时提醒他们最近的天气转凉,叮嘱他们要及时添加衣物、保重身体,并送上居委会为他们准备的慰问品。长者们纷纷对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高兴和感谢,一直居住在村内的曾老先生,今年已经83岁了,说道“很开心,社区一直记得惦记着他们这群老人,每年无论端午、中秋等都经常来看望我,无论是否带有慰问品,社区有人来听我叨唠几句就很满足了。”据悉,本次共探访40户长者家庭。

  在趣味运动会上,工作人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项目,有套圈圈、夹波珠、水上兵乓球和口腔检测等,长者们可以在现场签到领取一张印章券,大家每完成一个游戏就可以获得一个印章,集满四个印章便可以兑换礼品。老人们个个兴致高昂,各显伸手,这一刻他们忘记了年龄,尽情享受着游戏的欢乐,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迭起,一片欢快祥和的景象。

  此次活动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还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重阳节,真正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通讯员:钟彩云)

  (审核:蔡婷燕)

  (编辑:金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