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龙华新区支行迎来了一位衣着朴素的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客户取号后来到柜台办理销户。很快,柜台工作人员便完成了业务,并像往常一样询问了这位客户:“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办理的业务吗?”客户摇了摇头,说:“等一下。”之后就默不作声。柜台工作人员细致询问她还有什么需求时,她却再也不肯说话,只是低头看着手机,也不愿离去。

  这时候,邮储银行龙华新区支行细心的理财经理看到了这一幕,主动走了过来,引导客户到大堂等候区坐下,又倒了杯水递给了客户并坐在了她的旁边。客户低着头,看起来情绪低落。理财经理用亲切的微笑和温柔的话语安抚客户直至客户情绪好转,并主动告知了银行工作人员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在与家人取得联系后,工作人员才得知这位客户患有抑郁症。工作人员向女士的家人说明情况后,一直陪伴着客户,直到客户家人前来将她接走。临走时,客户的家人向邮储银行龙华新区支行所有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

  关怀,往往只是身边不足挂齿的小小举动,它不需要多么的轰轰烈烈,细微之处的关怀反而更能碰撞人的心灵。这也是邮储银行所给予客户的安心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