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至15日,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设有展览、论坛会议活动和分会场三大方面内容,展览总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以上。

  每年来自世界各地日新月异的“黑科技”都会在展会上纷纷亮相,就像打开了科幻世界的大门,让前来看展的市民们眼前一亮!

  本次罗湖同样派出了超强阵容!罗湖区展位位于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的展区1E39号展位,欢迎大家前去打卡哦!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罗湖展团

  展位情况

  参展主题:改善科技生态,激发创新活力

  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2020年11月15日

  参展场地: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1E39号展位。

  展位设计亮点:简洁、时尚,富有科技感,结合多屏互动、全息影像等科技手段增强展示性与体验感。

  展位情况

  参展主题:改善科技生态,激发创新活力

  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2020年11月15日

  参展场地: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1E39号展位。

  展位设计亮点:简洁、时尚,富有科技感,结合多屏互动、全息影像等科技手段增强展示性与体验感。

  今年罗湖又有什么新玩意?话不多说,赶紧一起来打卡。

  便携式隔离病房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催生了许多新型医疗健康产品。其中,深圳市巨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在全球首创便携式隔离病房,采用了自主研发的全球领先的防病原微生物外负压隔离技术。收拢状态下,病房只有一台普通家用冰箱的大小。只要一键展开四个角的模块,一个人五分钟即可完成单人隔离病房的搭建,高效经济地实现传染病患者的紧急隔离及病毒消杀,保护工作人员及洁净区人群不受病毒侵害。目前,该产品已经收获了全球超过20个国家的采购订单。

  智慧物流机器人

  易普森智慧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医疗+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的高新企业。该公司展示的智慧物流机器人具备自动导航和自动驾驶功能,能够实现医院内无人驾驶全自动配送和移动存储功能,取代物品的人工运送工作,满足医院90%以上的物品自动化配送需求。

  今年这个机器人也发挥了大作用。该产品曾用于驰援武汉,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机器人配送可以有效避免医务人员因人工配送产生的交叉感染,最大程度上保护医护人员生命健康。

  智能一体化综合柜机

  工程建设离不开技术的支持。整合了UPS电源、配电、制冷、门禁、照明、发布广告机、发布点阵屏,温湿度监控等多个系统的柜机你见过吗?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核心电源监控单元,对集成到机柜内部的设备统一进行电源管理,可以实现负载供电开启或关断、进行电压及电流检测;也可以进行实时监测和管理,核心电源监控与前端工控机及控制平台的交互。机柜最多支持可用设备仓位达9个。

  无人直升机

  如今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罗湖展区的这些大家伙也吸引了很多市民的注意。

  中航华东光电深圳有限公司致力于无人机及应用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等。以特种显示、人机交互和无人机为主要专业方向。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边海防、应急、公安、消防、电力、石油等领域。

  其中无人直升机系列产品具有自主起飞、定位降落、稳定悬停、空中任意回转、有效载荷大、持续时间长、飞行稳定性强、抗风能力强等特点。

  除此之外,还有全球首个通过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的单分子基因测序仪、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等一系列产品都将在高交会罗湖展位登场。

  近年来,罗湖区科技创新实力大幅提升,这些亮眼的“黑科技”也是罗湖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2016年—2020年,罗湖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从150家增加至400家,年均增幅近40%。罗湖区创新载体总数达到85家,近五年新增41家,数量基本实现翻倍,其中国家级创新载体1个、省级创新载体16个、市级创新载体24个;新型研发机构数量实现翻番,总数达到21家。

  “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是罗湖区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罗湖区科技创新局局长石兴中介绍。自2016年规划以来,产业带先后纳入广东省、深圳市的布局,成为广深港澳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看了这么多科技产品,大家是不是开始心痒痒,很想去高交会逛一逛?罗湖展区欢迎大家前去打卡!新趋势、新技术、新产品在此汇聚,更多精彩等你去发现哦!

  (审核:刘昱婵)

  (编辑:金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