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备受市民关注的通往西湾公园的金湾大道传来好消息!西乡街道通过优化道路布局实现西湾公园沿线非机动车道全线贯通,市民出行更顺畅,更安全。

  据了解,西湾红树林公园临金湾大道,是深圳西部以走近红树林为特色,集休闲、游憩、科普于一体的高品质滨海公园。自开园以来,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亲海、靠海、乐海的生态空间,是附近居民健身休闲的首选之地,节假日客流量达30000人次。金湾大道——西湾公园路段是深圳市泥头车前往大铲湾弃土外运码头转运的必经之路,通行泥头车基数大、频次高,行人及非机动车众多,但因其非机动车道不完善导致部分行人和骑行爱好者在机动车道与众多泥头车混合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面对金湾大道道路不具备建设非机动车道的条件与市民对该路段非机动车道殷切需求的矛盾,西乡街道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思路,借道原有道路改建了一条2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将原先沦为“停车场”的西海堤路用起来,并完善道路设置、标志标线,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引导过往市民走非机动车道。

  西乡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金湾大道在设计之初就只是大铲湾码头的内部道路,因此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随着西湾公园的建设开园,市民期待这个路段能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后来我们发现了这条金湾大道旁的荒废小路。这条路之前基本就是附近居民和洗车店的‘停车场’,我们通过社区、执法队、交警上门、电话劝导的方式让车主把车开走,设置非机动车道,并且通过完善标志标线、设置路牌路名,安装隔音墙、铁马、太阳能路灯、禁停标志等方式把这条路管起来,一举两得,现在每天都有工作人员6小时值守引导市民出行,后期还会安装监控设施,进一步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我家就住在附近小区,平时没事儿就喜欢去西湾公园散步,以前没这条非机动车道的时候出行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新增这条非机动车道后,出行更加安全便捷了,相关的道路设施、管理也都跟上了,这个隔音板隔音效果也好,走在这条路上感觉很惬意”附近居民沈女士说到。

  (通讯员:都广婷、王洪丹、沈良颖)

  (审核:蔡婷燕)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