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高交会无疑是一场科技盛宴,各家企业纷纷带来自己最炫酷的“黑科技”。在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现场,一款“有思想”的物联网智慧用电设备——曼顿S5超级智能断路器首次亮相,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和关注。

  据悉,曼顿科技旗下这款产品,是全世界首款双触点智能微断,并且从高精度的底层传感器及其精度,到电压、电流、漏电、温度、电量、电弧实时采集传输的信号混采线路与计量器件,以及曼顿自行研制的智慧用电专业芯片,高分断双触点结构与创新设计的极低损耗无焊点的全铜排的载流部件,都属于自有知识产权的自主创新,同时实现了产品完全国产化的智能制造。

  曼顿科技董事长刘魁表示,“曼顿科技的使命就是,让电更好的服务人类,让电对人类不再有伤害。所以长期以来曼顿人坚持设计最好的智能微断。与此同时,我们一直在不断进行实验和技术创新,努力摆脱对国外原材料的依赖。”

  区别于传统断路器的有限保护,曼顿S5超级智能断路器给断路器装上了大量的感知器件和聪明的大脑。基于AI与IoT技术,S5将算法芯片化,将电况数字化,融合全新打造的高精度传感器及专有随环境纠偏程序设计,实现精准分断和万分之一秒的高速信号采集,毫秒级(0.005秒)的断电无感保护和“嗅觉灵敏”的精准故障捕捉。在超负荷用电,违规用电及电压、负载、温度超标、线路故障电弧等用电事故发生时可以实时预警、报警,精确、快速地切断电路,大幅提升用电安全。

  据了解,S5超级智能断路器背靠的是曼顿科技百万套的智慧用电数字电气终端的丰富经验数据,曼顿物联网空开广泛应用于有较高电气安全诉求和电力数据需求的配电场景。

  曼顿科技专注用户侧智慧数字电气产品研制,以及智慧电能服务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大幅提升人触电时的生命安全保障,以及电气火灾预警和预防水平。运用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实现用户侧智慧能源服务与节能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