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的服务在行为上,定期对基本的服务细节进行检查和监督;在技巧上,将典型服务案例汇总,定期和每一位一线人员分享案例中待人接物的要点。邮储银行深圳华富支行坚信,只有团队成员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给客户带来更专业化的服务体验,所以服务要有持之以恒。常年从事柜面工作,每天都要和不同的客户打交道。怎样留住客户,怎样发展业务,这是邮储银行华富支行的工作人员经常思考的问题。

  今日,80多岁的李奶奶来到邮储银行华富支行,告知工作人员说其老家有补贴款发放,但她的存折不见了要补办存折。由于奶奶听力稍弱加上方言无法交流,工作人员通过正常流程查询到客户名下的账号告知老奶奶,但由于账号密码也不记得必须办理双挂失,无论我们的大堂经理怎么解释,老奶奶还是听不明白,因此只有找到她的家人与老奶奶交流才可以办理后续的业务。但老奶奶只有她二儿媳妇的电话号码,并且老奶奶不跟她一起住,于是工作人员通过老奶奶的二儿媳妇提供的电话号码找到了老奶奶的大儿子,最终她的大儿子通过电话跟老奶奶说清楚了并让老奶奶先回家,改天与老奶奶一起前往支行办理业务。

  这只是银行服务里的一件小事,但邮储银行华富支行的工作人员从中得到了启发,那便是真诚服务:迎接客户时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亲切的问候;送走客户时一个善意的提醒,一句真诚的谢谢......只要坚持做好了这些小事,就能更好地赢得客户的理解和信任,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