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深圳疫情阻击战牵动人心的紧张时刻,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授予工行深圳市分行团组织“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战疫专项)”称号,对该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勇当尖兵,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投身一线抗疫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表示肯定,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青春力量。据了解,该行团委是深圳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团组织。

  在此次疫情爆发后,工行深圳市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市分行团委紧密围绕“服务中心,服务青年”工作主线,把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做实、做细,第一时间发布动员,在全行范围内组建青年战疫先锋队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目前,该行抗疫志愿者团队的人数已超过300,在福田、罗湖、南山、龙岗等辖属支行有多支青年战疫志愿者服务分队在行动,全力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需求,参与核酸检测、物资转运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同抗疫,‘圳’面出击”的坚定信念,用“工行红”为“志愿红”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大疫当前,工行深圳市分行还自发组织员工前往周边社区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并捐赠了口罩、牛奶等防疫应急物资,向昼夜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关爱和敬意。值此3.8妇女节来临之际,工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前往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疫情期间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女同志们速递一份节日礼物,对她们表示感谢与祝福,送上一句“您辛苦了!”。在沟通中了解到,她们已经连续几天奋战到凌晨。当看到可爱的绿植和温馨的礼物时,一线女同志们的脸上露出花儿般的笑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据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以优质高效、暖心温心的金融服务诠释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以不忘初心、服务实体的金融力量,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候鹏城春暖花开。

  通讯员:曹洋

  审核:程钰骄

  编辑:王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