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5日,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主办的龙华区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龙华城市客厅召开,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作为辖内金融机构代表积极参与,并在气候投融资签约仪式环节与龙华区绿色企业代表博科能源签订绿色金融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利用户外LED电子屏及海报机投放绿色金融宣传海报,并在辖内营业场所滚动播放“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等绿色金融宣传语及宣传视频,为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积极顺应“双碳”发展潮流,不断提升绿色金融战略高度,将与碳减排相关的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作为绿色金融重点支持领域,并提出“十四五”期间绿色金融业务规模实现翻番的目标,持续擦亮“绿色银行”名片。

  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作为区域绿色金融先行者,始终坚持总行“绿色银行”品牌定位,立足深圳当地发展,“融资+融智”并举支持深圳绿色金融企业,助力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截至2022年5月,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已累计为深圳市近1200户绿色金融企业提供绿色融资超1100亿元,所支持的碳减排项目可实现在我国境内每年减排二氧化碳近20万吨。

  通讯员:董晓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