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营造辖区良好营商环境,加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企业家心理健康建设,做好南山区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工作,由南山区工商联(非公党委)主办,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承办,区政协工商联委员工作站协办的以“疫后初霁,向阳而生”为主题的“企业家情绪压力疏导与心理健康辅导”交流茶话会于6月2日下午举行。通过活动了解企业经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让企业之间链接上下游资源,企业家之间得以互相勉励,共同疏困。工商联党组书记乐丽华,专职副主席肖晓青、刘丽庄以及20多位来自医疗器械、新能源、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企业家深入交流,吐心声、解压力、添动力。

参观燕晗高地参观燕晗高地

     “时代华影公司主要是从事影视院线裸眼3D放映技术,公司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最艰难的时刻只能通过减半延期支付工资来维持经营。我们在政府和协会的帮助中扛过艰难的两年,边苦熬边等待转机,我相信低谷后一定是上升期。”董事长陈卫军在交流会上说道。中集产城副总裁张一平表示,“企业家们既要正视疫情给产业经济带来的影响,更要相信党和政府防控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决心,我们企业家要坚定信心跟党创业,带领企业勇攀高峰。”

企业家交流分享疫情下经营心得企业家交流分享疫情下经营心得

   市场变幻莫测,机会转瞬即逝,每一步都不能行差踏错,企业家长期以来背负的精神压力是常人难以承受的。此次活动特邀伊莎兰创始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客座教授杨寅以“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引导企业家剖析情绪产生的原因,现场指导企业家开展沉浸式呼吸疗法,帮助大家疏导情绪、释放压力、调整心态。

南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 乐丽华南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 乐丽华

  乐丽华表示,“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沉着勇毅。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今年南山区出台‘助企纾困18条’,也切实扶持到广大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这正是南山区企业信心强的底气所在。”乐丽华鼓励现场的企业家们转变思路、危中寻机,作为企业“娘家人”,区工商联(非公党委)将深化“党建+工商联+企服”服务模式,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与区各职能部门一道,竭力助企纾困、扶持企业共渡难关。

  据悉,南山区工商联(非公党委)一直紧紧围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即“两个健康”)。不仅关注企业的经营发展诉求,也关心企业家的身心健康,通过开展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和暖企惠企行动,深化“党建+会建”双融合服务模式,立足本职,做好政企连接的桥梁纽带,助力南山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