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订五周年之际,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共同主办了“同舟·童行·庆回归——湾区少年歌曲传唱活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此次活动由深圳联合香港、澳门、广州、佛山、东莞、珠海、中山、惠州、江门、肇庆等11个城市共同拍摄制作《奔跑吧,湾区少年》大型音乐视频,各地少年以青春、昂扬的旋律,用童声与湾区同频共振,展现出湾区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以文艺作品为载体,搭建粤港澳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引领广大少年儿童用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值得一提的是,《奔跑吧,湾区少年》是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支持,团市委、市少年宫共同邀请本土优秀词曲作家创作的一首优秀原创歌曲。歌曲以粤港澳大湾区为着眼点,描绘了粤港澳大湾区少年在追梦路上的青春靓丽风景,集中展示了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少年们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

  (审核:梁睿)

  (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