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由深圳同圆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快充丫”充电柜正式发布。该公司董事长杨超表示,用技术赋能解决充电痛点,为老百姓充电“保驾护航”,确保充电安全方便,快捷高效。

  技术赋能 车电分离更安全

  杨超表示,目前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事故频发,火灾爆炸现场触目惊心。这也促使公司团队研发产品的核心从最开始便聚焦于“解决老百姓充电难”这一痛点。

  在发布会现场,工作人员打开“快充丫”充电仓介绍,仓体容积大,可配备多款电池,每一个电池仓中都单独配备有灭火器,单仓防火防爆防盗。除了安全,“快充丫”还具备占地面积小、使用成本低、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市场可期 明年投放量将增至1万个

  为进一步强化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广东省深化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提出要推进公共充电设施建设,采用换装站和 “充电桩+充电柜”方式,合理利用自行车存放处等设施,提供市场化运营服务。

  杨超对“快充丫”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并表示,“今年我们计划在深圳完成1000个智能安全柜的投放,同时,将深圳模式向全国一、二线城市扩展覆盖。”

  审核:林兰苹

  编辑: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