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晚间,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元证券,000728)发布公告称,经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公司原总裁俞仕新接任董事长,原副总裁陈新被聘任为新总裁。

  此前的2019年12月30日晚间,国元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议案,公司董事长蔡咏因临近退休年龄,经本人申请,换届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

  此次接棒的俞仕新出生于1962年11月,硕士学位。俞仕新也是国元证券的元老级人物,在此次接任国元证券董事长之前,俞仕新任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董事;兼任国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安徽安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安徽安元创新风险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

  按照俞仕新的履历情况来看,他曾任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副经理、经理、合肥分公司总经理(兼任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国信投资顾问咨询公司董事长),安徽国元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常务副总裁,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国元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9年12月30日晚间,国元证券原董事长蔡咏因临近退休年龄,换届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他出生于1960年,于1993年进入公司前身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任职,2001年参与创立国元证券,担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2012年开始担任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

  “蔡咏先生为公司的发展与进步呕心沥血、任劳任怨,为公司实力的壮大与竞争力的提升开拓创新、稳健经营,为公司服务实体经济与履行社会责任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公司董事会对蔡咏先生在任期间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国元证券如此表示。

  国元证券是由原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原安徽省信托投资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于2001年10月成立。2007年10月30日以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公司借壳“北京化二”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注册资本33.65亿元,目前公司拥有155家证券营业网点(含15家分公司)。

  此次国元证券还迎来新任总裁陈新,此前他任国元证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兼任国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陈新于1967年11月出生,硕士学位,曾任交通银行淮南分行信贷部科员,安徽省国债服务中心投资副经理,香港黄山有限公司投资业务经理,国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 国元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安徽安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公司董事会秘书。

  根据国元证券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司总资产达839.34亿元,净资产为248.26亿元,去年取得营业收入33.03亿元,净利润9.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