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郑振抄 梁露媛 林建荣)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2019年全市新增减税规模预计约910亿元。第三方全国调查结果显示,深圳市税收优惠力度最为突出,23.9%的企业获得了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有效减轻了企业和个人负担。

  科技硬核,开启办税服务变革。近日,深圳市税务局全新移动办税平台“@深税”正式上线,智能申报功能中申报表填写时间由原来的3分钟,缩短为30秒,提速了5倍。近些年来,深圳税务不断简并办税,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网络综合办税平台,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截至目前,深圳市99.7%的申报业务无纸化,83%的业务一次办结,274项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窗口平均办理时间仅6分钟。

  减税降费,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深圳市税务局坚定不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有效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为经济发展增活力、添动能。

  依法治税,打造国际一流税收法治环境。2019年11月21日,深圳税务联合深圳市公安局、深圳海关、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正式上线全国范围内首个“区块链+四部门信息情报交换平台”,“共建共治共享”的税收治理格局初步形成,多部门合作“打虚打骗”达到新高度。

  对外开放,推动“双区”稳速前行。2019年,深圳前海推出了一系列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创新政策:建立大湾区内首个多部门合作的“一带一路”税收服务基地、推出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八项措施、为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企业提供专业税收服务……陆续推出的改革举措,彰显了深圳方案的智慧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