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年夜至大年初一,十几台春晚扎堆播出。从小年夜至大年初一,十几台春晚扎堆播出。
从小年夜至大年初一,十几台春晚扎堆播出。从小年夜至大年初一,十几台春晚扎堆播出。
从小年夜至大年初一,十几台春晚扎堆播出。从小年夜至大年初一,十几台春晚扎堆播出。

  [深圳商报讯](记者 祁琦)庚子鼠年春节将至,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春节晚会可谓中国人过大年必不可少的“年货”。从1月17日腊月廿三至1月25日大年初一,央视与十几家省级卫视将在9天的时间里,为观众精心烹饪出十几台各具特色的春晚大餐,为佳节锦上添花。

  每年的央视春晚是中国人在除夕夜的“下酒菜”,虽然这道“菜”近年来显得有些众口难调,但其仍然是所有春晚的重中之重,各路明星、名人、艺术团体均以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为荣。而央视春晚的节目内容、演员阵容一直是“核心机密”,其节目单一般都是在腊月廿九甚至是除夕当天才公布。晚会节目在直播开始之前也一直会有调整,存在很大的变数。

  虽然节目内容、演员阵容无法一睹为快,但央视鼠年春晚的主持阵容已于近日曝光。鼠年春晚首次带妆联排于1月14日举行,主会场主持人由任鲁豫、尼格买提,联合央视主持人大赛评选出的新人尹颂、张舒越,外加跨界加盟的佟丽娅一起担纲。中生代、新生代主持人占据C位,不少观众表示感觉新鲜,也有观众认为应该维持央视的正统风格。

  在今年的十几台春晚中,率先在小年夜开播的是央视三套的网络春晚、吉林卫视春晚、湖南卫视春晚。央视网络春晚与吉林卫视春晚都将于1月17日腊月廿三北方小年夜播出,而湖南卫视春晚依旧将于腊月廿四南方小年夜直播。除了有蔡徐坤担任推荐官,湖南卫视春晚还有李宇春、王一博、欧阳娜娜、周笔畅、张碧晨、周洁琼、刘宇宁、SNH48、毛阿敏、田震、腾格尔、《声入人心》成员等明星参演。

  1月22日、23日腊月廿八、廿九,将有安徽卫视、重庆卫视、辽宁卫视、天津卫视、江西卫视、山东卫视等6家卫视推出春晚。在这几台春晚中,除了天津卫视,其余几台春晚皆为文艺演出大荟萃,演员阵容也均由老牌明星与流量新人组成。天津卫视春晚则发挥地域优势,以相声为主,汇聚了郭德纲、于谦、孟鹤堂、周九良、岳云鹏、孙越、魏文亮、杨少华等知名相声演员。

  在激烈的春晚竞争中,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卫视充分挖掘资源、发挥优势,不求大而全,而是另辟蹊径寻找突破之道。除了天津卫视的相声春晚,广东卫视粤式春晚、深圳卫视知识春晚也成为本轮晚会大战中的新亮点。将于1月24日除夕下午播出的深圳卫视知识春晚,是春节期间唯一的语言类大型晚会节目,由罗振宇、张泉灵主持。

  一线卫视的春晚主要集中在1月25日大年初一播出,包括湖南卫视华侨华人春晚,以及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春晚,都将以顶级阵容争抢收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