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下午4时,第七届深圳餐饮风云榜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800平米演播厅正式揭晓榜单。本届深圳餐饮风云榜的主题是深圳必打卡,创立了[必打卡]系列榜单,为市民提供真实可靠的美食攻略榜单。来了就是深圳人,来深就吃必打卡!

  本届风云榜涵盖餐厅、酒店、商圈三大垂直领域,从10月份开榜至今,除了全民线上投票,还邀请抖音、快手、大众点评、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百万网红达人,共同组成美食评审团参与走店,流量覆盖高达上千万用户,综合评定出大众心中的[必打卡]系列。上百名商户共同角逐一项大奖,如此美食盛况难得一见。

  颁奖盛典现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娱乐中心食客准备产业部代表深圳媒体致敬深圳餐饮届的朋友:“深圳餐饮的繁荣,是每个工作、生活在此的人共同创造的。深圳餐饮历经数番洗礼已经走入流量为王的市场状态,如何将流量汇总于终端,是大家需要探索的命题,也是我们追求的责任和使命。”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总编辑李静女士、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吴颖女士、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娱乐中心主任夏枫先生,深圳市饭店业协会、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深圳市美食文化促进会、深圳市餐饮商会、深圳市烹饪协会的贵宾,北京广播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长沙金鹰955电台、西安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南京广播电视集团、钛铂新媒体、大众点评、巨量引擎等媒体代表,清华深研餐饮同学会、深圳美食圈、深圳市艾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巴马之窗的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深圳餐饮风云榜分别有30家餐厅、11家酒店、8家商圈获奖。他们分别是:深圳润园四季、美奈小馆越南料理、云海肴汽锅鸡、同仁四季音乐主题餐厅、潮汕大目牛肉火锅、鱼你Yo!SoLo 酸菜鱼@米饭、苏晓玥鸭血粉丝、老碗会、李记湛光蚝莊、旬野菜、快乐小羊、霸王农庄、誉八仙、悦得闲广式茶楼、万友私房菜、野湖南、匠传点心、久千久、小贝壳、六少猪肚包鸡、南崋茶室、香港新發烧腊茶餐厅、喜记潮牛庄、汉阳馆·烤肉大师、顺德公。广东猪肚鸡专门店、谭厨中山菜、原牛道牛肉火锅、2046湘味厨房、中发源、朝馆、深圳硬石酒店、深圳中海凯骊酒店、佳兆业万豪酒店、深圳朗庭酒店、深圳柏(bǎi)悦酒店、博林天瑞喜来登酒店、蛇口希尔顿酒店、坪山格兰云天酒店、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皇庭V酒店、 PAFCMALL、ONEAVENUE卓悦中心、1979文化新天地、卓越INTOWN、卓悦汇、云城万科里、海上世界、龙华九方。

  现场还颁发了深圳餐饮风云榜风云人物奖,分别由蚝门九式创始人陈汉宗 、谭厨中山传家菜创始人谭子滔 、农耕记创始人冯国华 、深圳市艾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薛志平 、旬野菜创始人张权、抖音美食博主肥仔Yeah 六人获得。

  颁奖盛典后段,举办了中国餐饮风云榜启动仪式。中国餐饮风云榜由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长沙、南京、西安、哈尔滨八城市广电集团品牌美食节目与新媒体平台大众点评、抖音共同发起,志在打造全国流量最大、公信最强、覆盖最广的美食榜单。

  除此之外,60家深圳餐饮商户代表集体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表演《美食欢乐颂》,亚洲音乐盛典2019年度新人青年歌手伍珂玥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歌曲表演《我的梦》。

  (责任编辑: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