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今年春节,你去仙湖植物园赏花是不是人多到只能看人海?据深圳市城管局数据显示,仅大年初一,仙湖植物园入园人数就达8万多人。因此元宵节期间,为确保安全,仙湖植物园依然实行限流、预约入园的措施,并在微信端预售元宵节门票5万张。

  据了解,3月2日(元宵节)8时至18时,“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微信预约售票5万张,市民关注该微信公众号,进入“便民购票”预订页面就可购票。网上预约成功者实行一人一票,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在预约时间经验证后入园。元宵节期间,公安部门将在园区实行严格的人流控制及安保措施,未在线预约购票人士将无法入园,仙湖植物园内实行凭车证进入制度,执行远端验证,无证车辆禁止进入。

  除了仙湖植物园外,凤凰山森林公园也实行交通管控,分两个时段进行具体管理。元宵节当天7时30分至17时30分是景区高峰期,实行“绿色出行”,公安部门将在凤凰山景区正门口、凤凰山大道与福凤路交界处、凤凰山隧道口及107国道实施管制,市民可在凤凰山景区周边道路按指引有序停放车辆后步行进入景区。其他时间,将不进行管制。

  据悉,元宵节期间,所有自驾车辆不得进入凤凰山主景区,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公务执勤、保障车除外;执行任务、工作保障车辆开展应急保障任务时,可通行出入景区并到山腰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