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税收优惠政策在内的一系列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很及时,也很给力!这无疑是给我们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复工复产支撑。”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驰股份”)财务总监严先生不停地夸赞税收好政策。更喜人的是兆驰股份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呈现出了业绩逆势上扬的趋势,“这无疑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

  严先生这股信心源于3月2日,他收到了2月份申报期将近4000万的出口退税款。而这笔“及时雨”也让在疫情期间采取科学措施积极复工复产的兆驰股份,注入了新的动力。

  龙岗区作为深圳市产业大区,近期各类企业已经开始有序复工复产,社会经济发展逐渐步入正轨。辖区内已成立十五年的兆驰股份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液晶电视、机顶盒、LED元器件及组件、网络通讯终端等领域一直走着自主创新的道路,备受市场青睐。在采取严格、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下,于2月10日开始逐步复工。截至2月24日,该企业共有超过4800名员工返岗,复工率超过60%。

  说起近期企业发展的好势头,兆驰股份TV事业部总经理何先生合不拢嘴,“现在公司产能逐步上升,海内外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我们今年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而增长的因素就是在于核心技术的研发。”

  据了解,2019年兆驰集团享受软件即征即退和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近3.5亿元,兆驰股份作为集团总部,对减税降费政策利好感受很深刻。“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核心技术研发,充足的资金成为了‘活水’,滋养企业发展,帮助真的很大。” 兆驰股份财务总监严先生介绍说,能够如此迅速享受到好政策,多亏了龙岗区税务局第六税务所税务干部的“硬核”助力。

  近期,龙岗区税务局第六税务所税务干部们组成专项小组,针对兆驰股份复工复产进行了一对一的精准辅导,了解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贴心服务。在接收到兆驰股份提交2月份申报期的出口退税申请后,考虑到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期,采用加速审批流程,仅6个工作日就帮助企业收到了这笔近4000万元的退税款。同时,在了解到兆驰股份向龙岗区慈善总会捐赠了100万善款用于抗击疫情后,为其提供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与捐赠相关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推送了《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等,助力企业对政策优惠能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年后复工以来,深圳市龙岗区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系列部署,采取问需服务、加快审批流程、远程精准辅导等方式,为复工复产企业加油助力。税务干部们带着“四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焦“四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林慧清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