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看到位于上禾塘水新布路段河道左岸一80平米的违建铁皮房正在拆除。据悉,此处违建的拆除标志着宝龙街道联合开展暗渠、暗涵上盖及沿河隐患建(构)筑物专项整治行动,在历经16日的攻坚克难后圆满完成任务。行动共拆除隐患点13个,拆除违建面积约4445平方米。

  “按照‘全面体检、重点诊断、对症下药、日常保健、建档立制’的总体工作要求,半个月以来,宝龙针对前期摸排筛选的13个隐患点逐一整改,以落实责任为抓手,加大执法力度为方法,分步推进暗渠暗涵上盖构筑物及沿河隐患构筑物的排查整治工作。”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为按时完成暗涵违建拆迁任务,宝龙街道不断加大拆迁力度和推进整改进度,街道主要领导多次率相关部门及社区负责人开展现场调研、隐患拆除及汛前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此次拆除的13个隐患点涉及同乐河、沙背坜水、田心排水渠、浪背水暗渠、太源水等区域,覆盖面广、整治力度大,有效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何婧 陈展扬

  责任编辑:林慧清

  审核:李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