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辖区内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西乡街道福中福社区联合共乐派出所、西乡消防中队、福中福网格中队对辖区内的聚豪天下片区开展综合治理行动,共30余人参与。

  本次行动共分为4个工作组,对聚豪天下片区内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筛查。重点针对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充电、消防通道堵塞、私搭乱建、占道经营、门前三包等问题展开综合治理。现场查处消防应急灯缺失3处、配电箱配置缺失1处、未安装防爆灯4处、住宅与商铺分割墙不合格4处。本次整治共发现问题12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要求当场进行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安排专人跟踪整改情况,确实做到查处一起、清理一起、整改一起,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并要求场所的负责人要担起主体管理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据悉,福中福社区接下来将继续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对辖区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安全进行不定期检查、落实“回头看”制度,切实保障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程浩栩 彭赐该)

  (审核 蔡婷燕)

  (编辑 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