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并充分撬动社会、企业力量参与其中的“青春无畏,音乐无敌”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于4月8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开幕,延续至4月29日。今年是第六届南山流行音乐节,目前,南山流行音乐节已然入选“深圳城市文化菜单”南山重点文化活动品牌,成为一场全国知名的音乐盛事!

  在开幕式上,腾讯视频《明日之子》原班艺人——毛不易、马伯骞、孟子坤等带来精彩演出,在深圳湾畔唱响南山流行音乐最强能量,拉开音乐节华丽帷幕。

  欢乐海岸一直以其别具品味的空间设计、无可比拟的生态环境、独特浓郁的滨海气息吸引着都市人,更吸引着多个城市级文化活动在此落地。至今,南山流行音乐节连续两年在欢乐海岸开设分会场,在今年4月20日至4月26日,连续七天19:30,设有7场不同主题的音乐演出在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拥有可容纳近2500人的湖畔剧场——欢乐海岸水秀剧场演出。让都市人能够在拥有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多媒体艺术和技术成果的水秀剧场下欣赏到“指上天下”赵聪琵琶专场音乐会、地上音乐会、“泉”新活力——李泉专场、欢乐海岸音乐会等不同类型的音乐。

冬群&根据地乐队冬群&根据地乐队

  4月25日的欢乐海岸专场精彩连连。有着侠客梦想的长发摇滚青年冬群,将带领“深圳迷笛音乐节”、“嘉峪关国际音乐节”、“华侨城山海音乐节”的常客——“根据地乐队”为听众带来《我要的生活》、《梦想就是舞台》等多首原创歌曲,用他独特的嗓音感染现场每一个人。还有曾获2017流行音乐金曲榜最流行音乐制作人、2017华语金曲榜童声榜最佳编曲人等多个知名音乐奖项的张智勇,他将携深圳卫视长期驻场乐队、多次参加全国大型音乐节的“魔方乐队”一起登台,带来《爱的就是你》、《王妃》、《夜空中最亮的星》等多首流行佳曲,尽享音乐带来的畅快与愉悦。

李晓杰李晓杰

  在欢乐海岸音乐会上,内地知名男歌手李晓杰将倾情压轴。他的第一张专辑主打歌《好姑娘》脍炙人口,获得浙江台州中国十大原创歌曲总评榜十大金曲奖。第二张专辑中的主打歌《朋友的酒》,连续七年占据全国KTV点唱冠军的宝座。这次,他还将为听众带来《把酒倒满》、《狼奔狼跑》等歌曲,目前《把酒倒满》已经超越《朋友的酒》,占据点唱冠军宝座。

  此外,欢乐海岸分会场中的其他多场音乐也非常值得期待。《南方以南》、《爱你在心口难开》等一首首金曲唤醒你对自然、爱情和生活的追求,给你奉上亲切如旧时光的经典乐声。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携手刘兴辰、谢灵杰等带来琵琶、钢琴与弦乐四重奏东西方经典组曲等乐器跨界演奏。Groove Lee乐队、Take 5乐队等将实力演绎流行、爵士、摇滚、电子等多种类型音乐。阚立文、刘雅婷及小钢炮乐队、Force Defender乐队、沐乐团等共同带来摇滚花火音乐会,呈现激情狂欢的摇滚夜晚。知名制作人、歌手、新加坡“音乐鬼才”陈奂仁,曾为张学友、李玟、郑秀文、陈奕迅等明星担任作曲、监制等。怪兽阿佧、麻园诗人等乐队将带来风格多样的劲爆演出。

  音乐节期间,来欢乐海岸除了可以聆听多维绝妙音乐,还有老房子、H Cube藝立方家居生活、虾宴等20多家商户火热钜献,最强优惠低至5折;在O’PLAZA欢乐海岸购物中心、曲水湾、码头舞台等处,还有钢琴、小提琴等多场轻音乐演奏及歌舞精彩演出,琳琅满目的主题集市,与多家音乐主题餐厅在欢乐海岸各个区域呼应联动,4月25日当天,Superdry·音乐舞台在欢乐海岸水秀码头惊艳开唱,蝴蝶梦音乐餐厅、蝦宴 • 活蝦料理餐厅、O7海货音乐海鲜餐吧等多家餐厅请出了当家乐队,带来视听盛宴,共同为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造势喝彩。

  在2018年4月28日至6月30日,每周六下午17:00-18:00,欢乐海岸还有多场周末音乐会活动轮番上演。展示时代的青春气息,借助综合艺术类节目演出联动整场音乐会。欢乐海岸艺术团携手深圳本土音乐家亮相欢乐海岸码头舞台,让每一位来欢乐海岸游玩的市民均可免费欣赏音乐会。

  恰逢人间四月天,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如约落地这片音乐力量成长的时尚沃土,孕育出难能一品的天籁之音。欢乐海岸此次携手南山区人民政府,为都市人献上一场兼具创新性及观赏性的音乐飓风,成为鹏城一张亮丽的城市文化名片。未来,欢乐海岸这座“城市文化会客厅”,将引入更多元的重量级城市文化活动,助力推动深圳文化艺术影响力的提升。